我的健身路(6)


「可怕的平臺期來了!」,當時的自己這樣想著。我開始慢慢意識到,只有一雙啞鈴是不足夠的,於是我開始打聽工作週邊地區有否健身室,很快地我知道距離公司不到二十分鐘的路程,有一間康文署的健身室,收到消息後立即岀發,踏進了人生第一次的健身室。
 
相較於今天,當時康文署健身室的器材設施,和現在相差甚遠,只有一個俗稱「八爪魚」的器械(即是一個能練到身體大部分部位的器械),與今天當然不可同日而語,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已經算是進入了一個新天地,我在這裏也了解什麼是 Fitness supplements,在一位 gym 友的介紹下,也買了我人生中第一桶增重粉。
 
興奮的心情已經無法用文字表逹,我想突破了,已經等不及了。回家馬上痛快喝一杯,但喝完不到二十分鐘,肚子卻不知怎麼開始咕嚕咕嚕不適起來,等了一會,真的無法忍耐,頻跑廁所。
 
原來很不幸地,我有乳糖不適症,造成肚瀉,之後一些 gym 友對我説,喝增重粉需要一段適應期,等身體慢慢習慣後,就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於是我還是持續喝,但結果還是一樣,增重粉變了減重粉,體重輕了,最後就不敢再喝了。
 
我第一次增重粉經驗就這樣結束,在康文署練了接近九個月,我還是處於平臺期,完全突破不了。此時,工作也轉換到市區,由於路程和時間無法配合,使我開始在上下班的路途中尋找人生中的第二間健身室,走啊走,不經不覺走到裕 X 國貨,突然間,彷彿有股引力令我抬頭住左一看,勁 X 健美中心,一副黑白手繪大隻佬的招牌,非常吸引著我,到底我應否上去參觀一下呢…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