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肌訓練的疑惑


【背肌訓練的疑惑】

不知您有否遇過以下的問題,在背部肌肉訓練中,例如引體上升或頸前下拉訓練動作完成後只感到二頭肌 疲倦及酸脹,好像完全感覺不到背部肌肉有參與訓練一樣?

發生這情況,到底是否我的訓練動作不夠標準呢?

動作標不標準這個問題我決定不在這裏解說,如有需要,請在下方留言,我會為您再詳作解答。

在引體向上及頸前下拉訓練動作中,很多人往往只顧及完成動作卻往往忽視了背部肌肉的控制,這樣的結果就是您的上背部肌肉發展緩慢的原因。

在這裏我告訴您一個背部肌肉訓練的重點,不論您的訓練動作是在引體向上也好,槓鈴划船也好,在每一個背肌訓練裏,請先想想您的肩胛!

為什麼?

因為人類背部肌肉的活動(收縮伸展), 肩胛的收縮伸展起著絕對重要的作用,肩胛收縮,我們的背部肌肉便處於收縮狀態,當肩胛伸展,背部肌肉便處於伸展的狀態。

所以當您下次背肌訓練時,請緊記好好控制您的肩胛活動,在這裏我Ryan poon告訴您們一個小小背部肌肉控制心得, 在任何背部肌肉訓練中,在動作的起始是您的肩胛首先收縮發力, 帶動你的手臂把重量拉過來,當還原的動作的時候, 是你的肩胛伸展放開,你的手臂才慢慢還原動作,從輕重量開始慢慢練習,當熟練後,再逐漸增加負重。

當然在訓練中對肌肉控制的手到拿來絕不是一時三刻就可以達成的事,必須透過不斷的練習才可以達到控制自如的地步,希望今天的背部教學可以幫到您們,謝謝。

作者: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