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種你以為不肥膩的食物

 

大家在進行keep fit計劃的時候,總是想盡可能地吃得清淡,以避免吸取過多的熱量。但是,很多時有一些外表「善良」,但內裡「奸險」的食物騙到了我們的信任,令我們誤墮致肥陷阱!

今日你們要好好認清楚它們,少吃為妙啊!

 

1. 魚蓉燒賣

在減磅的姊妹有時想吃美味、方便、便宜的食品用來填飽肚子,就會想在小食檔尋找它 ── 魚蓉燒賣。通常姊妹也會很有策略地「走豉油」和其他醬料,希望能盡量減低熱量。但事實是,五粒魚蓉燒賣已有220卡,和一碗白飯的熱量差不多。5粒燒賣又怎及一碗白飯飽肚呢? 燒賣當中的油脂和糖的含量也頗高,大家要小心選擇啊!

 

2. 齋


吃素=健康=能減磅? No No No!
若是吃高纖蔬果和吸收植物性蛋白質,的確是既有營養又能減磅,為地球減輕負擔,一石三鳥的好主意。不過,香港的齋店,賣的是用油炸過的麵筋、鹵汁浸著的齋叉燒和用油炸至脆卜卜的素魚。這些齋食物用大量的油、鹽和調味料醃食材,比平日我們正常的一餐所用的油脂更多。

 

3. 排包


今早我才剛吃完排包,排包甜甜的,比白方包或麥包更美味,吃完覺得這是一個good morning! 但其實兩片排包,熱量超過170卡路里,內含2.1g脂肪。而且兩片排包並不飽肚,輕輕兩片就已經超高卡,絕不划算呢!

 

4. 運動飲品

能量飲品很多時都聲稱低糖,只要100ml 的份量,糖分少於5g/5ml就可以聲稱是低糖飲品。不過一支能量飲品的容量絕不會只有100ml,通常支裝都有500ml。換言之,一支低糖能量飲品已有25g糖,相等於75卡。至於最普遍的那款電解質飲品,雖然指自己只有合適比例的糖分,但其實一支已有130卡,要多跑兩公里才可以消滅它!

建議大家可以將低糖的能量飲品加水稀釋,當中少量的糖分和電解質已足夠補充做一至兩小時帶氧運動所需要糖分啊!

 

5. 低脂乳酪雪糕


這一、兩年,我們都喜歡吃完晚飯後,和朋友share吃一杯低脂乳酪雪糕。雖然這些乳酪雪糕是較低脂,可是它的糖分仍然不少。100克已有25克糖和一匙油,約160卡!而且,這些乳酪雪糕還可以加toppings,例如香甜栗米片,朱古力brownies和水果,那麼一杯的糖分就更高!間中吃是可以的,用它來取代普通的低脂乳酪就絕不可以了!

 

6. 梳打餅

梳打餅大概是姊妹們的恩物,口癢癢的時候找一包芝麻梳打餅就可以止癢。不過,有些牌子的梳打餅只顯示4小片的份量的卡路里,4小片約50卡,一包有8小片,即100卡。若以梳打餅充飢,吃了兩小包已經是一碗白飯的能量,那不如吃飽肚一點的白飯吧!

 

7. 鮮搾果汁


因為果汁含糖分,因此,若已經為自己準備了果汁,就必需在同一餐內減少糖份的吸收。不少注重心贓健康的人士更早上喝苦瓜汁,為了令其更加容易入口,就加入天然蜂蜜。其實一匙蜂蜜的能量是20卡,比砂糖還多出5卡呢!所以,大家還是吃一份生果更好吧,因為它能令你有飽肚的感覺呢~

 

8. 咖啡

咖啡老實說是非常理想的減肥恩物,因為咖啡本來的熱量是十分低,每天喝兩杯熱咖啡絕對不會致肥。但是,真的致肥的是我們添加的糖和奶!若是新鮮調配的熱咖啡,選取脫脂奶和代糖,熱量仍是很低的呢~

 

9. 魚柳


我們不時會遇到吃魚柳還是吃西冷牛扒的兩難,大家可能會認為魚柳較為健康,但是,很抱歉呢~魚柳是比西冷更肥膩的!原因是魚柳通常以炸的方式烹調,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油份,而且配上美味的沙津醬,這個魚柳早餐的熱量就爆燈了!

 

10. 腐竹


喜歡吃腐竹雞蛋糖水嗎?它既滋潤又美味,是女士的美肌的恩物!比起其他甜品,它好像更具有美容功效?錯了!腐竹其實是豆油所製成,每片都是油脂的化身。一碗白果雞蛋腐竹糖水,盛惠220卡!

 

知道了這10款食品後,相信大家在選擇食材時的警覺性已經大大提高了!希望大家有Good Fit的身型,在今年僅餘的夏日中展露出來啊~^^

文章來源:http://beauty.ulifestyle.com.hk/m/hk/news/girlstalk/ADgRYBEqA3E.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