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必需運動的身體健康警號!

【6個必需運動的身體健康警號!】

都市人生活工作忙碌、工作及社交也佔據了我們大部份的時間,但若你的身體發生了以下六大情況,也說明你的健康及身材也開始走樣了,應該趕快訓練拯救了。

來,大家一起看看以下6大情況。

1:一下掌上壓也完成不了

掌上壓動作需要參與的是我們上半身的肌肉,主要為胸部、肩、手臂還有核心肌群。

一般指標來說,正常男士,年齡在50歲以下、應該至少能做5-10下。

你能做多小下?

2:運動後很長時間心跳才能慢下來

大家都知道,運動健身的時候,你的心臟會加速,這樣才能把氧氣傳送到身體各處。

運動後停止後,會每分鐘下降20下左右,直到恢復正常心跳速度。

如果你身體維持在好的狀況,或經常運動人士,心跳就能較快慢下來。

但如果你是太久沒運動,或從不做運動人士,因心肺功能較差,運動後氣喘如牛的狀態會維持很久,心跳恢復正常自然就需要花更多時間了。


3:腰圍越來越粗,大肚腩

腰圍變粗,慢慢地變成大肚腩,大肚腩也代表你心臟、腎臟、肝、消化器官和胰臟等病患的高危風險。

一般來說,男性腰圍最好別超過35吋。

4:說到行樓梯就氣喘了

其實每個人行樓梯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氣喘,但如果你真的很喘、在行樓梯時舉步維艱,那麽你真的需要開始健身了。

發生這樣的情況也代表心肺功能差,需要多做一些心肺功能的練習。

簡單的可以是跑步,單車及游泳,高層次點的可以是功能性訓練。


5:總是覺得疲累

就算睡得足夠,也總是覺得很累,在你可能會覺得,人已經那麼累,還要做運動,不是累上加累嗎?

但結果是相反,因為規律運動其實才是保持清醒和健康精神的秘方。

想擺脫疲累,擁有健康身體,恆常運動才是不二法門。


6:靜態心跳率比一般人快

經常運動人士,靜態心跳率是會比沒運動的人慢的。

這代表你的心臟運作較好,心肌強壯,也代表你的身體也較好。

一般成年人每分鐘的心跳率範圍應在60-100下,而運動員可能更低。

如果你在靜態時,每分鐘的心跳率超過100,那麼應該快快運動健身了。

作者: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更多資訊於:https://www.dreamfitness.com.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