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瘦腿攻略 解決肌肉形小腿

【女士瘦腿攻略 解決肌肉形小腿】

炎炎夏日,短褲、短裙、窄腳褲,是女性恩物,一來清爽,二來能展示出修長美腿……如果是真‧修長。

若然小腿粗壯如蘿蔔,總想收藏起來,即使有女士不介意蘿蔔腳照樣暴露於陽光底下,注目指數必然不高,那麼小腿粗壯一族,註定與這些恩物無緣?未必,解決問題方法總比困難多。

小腿粗原因主要有兩個,其一是喜歡跑步或者經常著高跟鞋,導致小腿肌超發達;其二是完全不做運動、經常坐著,以致小腿水腫。那麼參照一下7種瘦小腿肌肉方法,趁著這個夏天,穿起恩物 show off 一下吧!

方法一 踮腳

踮腳看似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其實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首先保持站立姿勢,雙手自然地垂下,雙腳打開與肩膀同寬。然後雙腳同時開始慢慢抬起腳跟,以腳尖站立,注意背部要直,收腹、提臀,再緩緩放下。每次可重複做 10 次,做完後小腿肌肉可以會有疼痛感,但很快就會消失。

方法二 弓步壓腿

雙手置於身體兩側地上,大致與肩膀平行,前後腿同時跨出一大步,注意後腿膝頭要儘量伸直。然後將臀部向下壓,以弓箭形為准,大約5秒後或者是有疼痛感時起來,再壓一次。前後腿交換後再重複以上的動作,每邊做 10 次。

方法三 腳掌畫圈圈

很多人或許會奇怪,用腳掌畫圈圈都能瘦腿?是的,這動作能有腳腕變細、雙腿變美的效果。首先坐在椅子上,腳伸直,兩腿腳跟及膝蓋併攏。接著以腳跟為軸,腳掌慢慢地用力向左邊畫圈,可隨意轉換方向畫圈。

方法四 雙腿交叉下腰

雙腿交叉站立,然後上半身往下壓,雙手垂直向下伸,直到手指尖輕觸到地面為止。用力伸展膝蓋後側的肌肉,可以有效強化此部分肌肉,修長雙腿。

方法五 腿部伸壓

躺在床上,眼睛直視天花板,膝蓋不要彎曲,兩腿要緊緊併攏,然後慢慢向胸部貼近,之後抬起,再貼近,重複動作 15 次。每天堅持做,就會發現腿部肌肉在不知不覺中消失。

方法六 急步行

這個瘦腿方法最簡單易行,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到。走路時儘量加快速度,把步子邁得大些,這樣腿上的所有肌肉都可以得到鍛煉,脂肪能有效地燃燒,達到瘦腿的效果。

方法七 踩腳踏車 + 用拳頭刮痧

雖然說像踩腳踏車一樣,但不像真正踩腳踏車是繞圈圈那樣。先躺下,然後是腳一前一後動,當腳彎曲、還沒伸出去的時候,拳頭放在腳踝的位置,手不用動,是腳在動,拳頭就可以在腳踝與整個小腿之間移動。手要往上施多點力才有達到刮痧的效果,這樣可以瘦小腿同時又瘦大腿,因為踩腳踏車是在瘦大腿,同時刮痧就可以瘦小腿。

更多資訊於:https://www.dreamfitness.com.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