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性容易下半身肥胖

【為什麼女性容易下半身肥胖】

雌激素分泌紊亂

食無定時、胡亂服用减肥药、意外懷孕等,都會令雌激素分泌紊亂致脂肪容易在腹部和大腿部位堆積,令下半身越来越胖,正確的時間進餐、避免食用减肥药和積極避孕,都是防止下半身肥胖的重點。

蹺腿坐習慣

經常蹺腿坐會影響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導致下半身浮腫,進一步更會令脂肪增加,另外長期久坐也會令肌肉僵硬,影響身體柔軟度,很多痛症也是因此而生。

過緊的服裝

緊身褲或短裙都會阻礙腰腿部位血液循環,緊身褲因太緊原故,而短裙容易令腿部受凉,也會影响血液循環,血液循環不好會導致脂肪堆積。

長時間穿高踭鞋

穿高踭鞋會令身體向前傾,雙脚會承受更多壓力,使小腿後方肌肉長時間處於繃緊狀態,像變粗了一樣,另外穿高踭鞋就是用腳尖走路,當腳踭活動幅度減少會令血液循環變差而出現腳部浮腫。

總結以上幾點都是生活上一些習慣性問題,應當盡量避免,要保持美麗身形,除了上述所說問題外,健康飲食及適時運動也是必需的。

更多資訊於:https://www.dreamfitness.com.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