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仔正傳(44)


上集講到常仔開口問道白頭教練練胸應該做乜動作,白頭教練手指向一個在鈄板訓練凳上做著上鈄啞鈴推舉的會員說著,好似佢甘做囉,常仔當場呆住,但都無計,當年並無私人健身教練尼樣野,只好照做,之前在體育中心都有做啞鈴平板推舉,心諗只係角度晤同姐,便無有怕地攞起啞鈴就舉舉舉!當然動作就絕對晤標準,基本上接近80%肩關節發力,所以衣家咪成日肩周炎復發,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在這裏大家就算不相識,都以師兄相稱,熟絡後才改為叫喚名字,相比起今天的汵漠,人情味之濃厚是不可比擬的,也許在互聯網並不盛行的當年,人與人的隔膜比較小吧!

在新的健身室混了一段日子後,常仔也結識了一些健身友好,但物以類聚,都是小個頭,小不免交流一下健身上的問題,慢慢地學習到了身體各部份分開訓練的重要,了解到一次要把全身都練完確實不夠時間,也不夠精準,意識到這一點後,常仔的訓練計劃也随之改變,胸部搭配手臂,背肌搭配肩部,晤好意思,都仲係未肯練腳😅。

經過這一改變一段時間後,不論體重及體形也有了長足的進步,體重首度突破140LB,又大隻左就梗係show off,日日背心緊身衫,還記得一次到城中著名快餐店買漢堡包時候收銀果位靚仔細語低聲跟身邊同事說道「我就係想要尼種身形」,常仔聽在耳內,既是尷尬但內心也充滿自滿,感覺努力付出總算有回報(自我感覺良好🤣)。

今集講住甘多,下集見☺。

作者:Ryan poon

×